蹇泽西走访慰问贫困户、困难党员和离退休干部

蹇泽西(左一)慰问脱贫户马学成

蹇泽西慰问离退休干部冉隆柏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文/图)1月2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向慰问对象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在中益乡坪坝村向家坝,旧貌换新颜,告别曾经的贫穷落后,如今靓丽整洁的农家小院,处处都透露出一番新景象。当蹇泽西来到脱贫户敖维权家中时,敖维权正在置办年货,小儿子熬锦东正在写寒假作业,家里弥漫出幸福的味道。

    “因为马上要过年了,你们家作为我帮扶的贫困户,来看一看你们,给你们拜个年,祝你们全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幸福年。”蹇泽西与敖维权亲切交谈,询问敖维权如今的生活有哪些变化?产业发展情况如何?新的一年准备怎么干?孩子的成绩怎么样?敖维权说,脱贫攻坚这几年下来,自己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彻底告别了曾经的穷苦日子,如今收入可观了,生活更幸福了,2020年自家还准备把民宿开办起来,迎接更多的城里客人。看到敖维权一家的变化,得知孩子成绩也还不错,蹇泽西很是欣慰,并鼓励敖维权要继续发扬奋斗精神,进一步学好技术、做大做强产业,把家里打扫干净、接待好各地游客,一步步把日子过得更好。

    对于平坝村大湾组刚搬进新家的脱贫户马学成一家,今年也是特别的一年,当看见有客人到家,马学成的妻子欣喜的将过年准备的花生、糖果拿出来招待大家。“过年了,我来给你们拜个年。”蹇泽西和马学成亲切交谈,询问他家的生活生产情况。

    “2019年家里种了四亩药材,卖了八千多块钱,今年还准备将地里的黄精、前胡种植面积扩大,真正通过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致富。”马学成还告诉大家,今年搬进了新家,有了新的干劲,会继续奋斗下去。

    蹇泽西对马学成一家勇于奋斗的精神表示赞赏,并祝福他们一家在新的一年里迎来更加幸福的生活。

    随后,蹇泽西还看望慰问了离退休干部冉隆柏、秦卓莹和困难党员王圣等人,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蹇泽西说,过去一年,石柱大事喜事接连不断,脱贫攻坚、康养经济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干部和广大党员的鼎力支持,感谢大家的无私奉献。新的一年,新的气象,希望广大老干部和党员持续用力,与党委政府一起把石柱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