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57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志愿者受表彰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冉沙 隆太良 文/图)为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让更多的人尊崇礼遇道德典型,1月20日,县委宣传部举办了“礼遇道德典范、弘扬美德善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据介绍,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全县历届中国好人、重庆好人、重庆市道德模范、全县历届市级以上优秀志愿者和部分县级困难道德模范共57人。

    “最美奶奶”张信秀九十高龄依然撑起一个特殊的家,“最美外来媳妇”丁友芬用真善美演绎孝老爱亲、团结邻里的最美真情,“最美脱贫户”向进田自强不息发展何首乌中药材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一件件“最美”的事迹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个“最美”的人物就是一根标杆。

    活动现场,曾被授予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最美扶贫志愿者”“重庆市劳动模范”“重庆好人”等荣誉称号的悦崃镇敬老院院长马培元在交流发言时感动地说,要继续义务干好场镇交通疏导、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要一如既往把敬老院的老人视如自己的父亲和兄弟姐妹照顾好。

    重庆市最美扶贫志愿者王娅说,一定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发挥好示范作用,传播精神文明,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从小事做起,让道德之光普照美丽山城,让文明雨露滋润巴渝大地。

    道德典型既是一个崇高的荣誉称号,更蕴含着神圣的职责和使命。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勉励大家,要增强做好人做模范的行动自觉,把党的要求变成自己的追求,带领更多的人奉献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