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用奋斗书写答卷 以实干回应嘱托
——热烈祝贺2020年县“两会”胜利闭幕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承载全县人民愿望、凝聚全县人民智慧的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在此,我们向与会代表和委员致以崇高敬意,对县“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一年一度的“两会”,汇集了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他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及各项报告的决议;围绕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聚焦“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和我县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为人民发声。这是一次风清气正、发扬民主、凝聚共识、求真务实的大会,再度推动石柱站在了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新起点上。

    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次“两会”,盘点了2019年工作,向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的成绩单。过去一年,全县干部群众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办成了一件又一件过去想办而没办成的大事。我们也在奋斗中收获了更多自信和勇气。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这次“两会”确定了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康养石柱建设之路愈发清晰。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对照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对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新定位,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深入实施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动计划、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行动计划、军民融合发展行动计划、以招商引资为重点的扩大开放行动计划、以需求为导向的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康养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干实绩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

    使命决定方向,担当开创未来。现在,决胜全面小康重任在肩,打赢脱贫攻坚战时不我待,民族复兴的梦想渐行渐近。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将实干进行到底。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顺民心、集众智、汇民力,把县“两会”精神变为务实举措,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实”字当头、“干”字为先,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