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迎春灯饰靓 土家小城年味浓

县城芭蕉路口迎春灯饰

县城新开路迎春灯饰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实习记者 杨梦 文/图)春节日益临近,不少市民发现,在新开路、玉带河北街等城区的主干道路段,都布置好了迎春景观灯饰,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记者从县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我县迎春灯饰安装和调试工作已基本结束,迎春灯饰采用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的新光源,既渲染出了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又注重了节能环保。

    “灯火万家城四畔。”夜幕降临后,走在县城的街头,一串串彩色的灯饰宛如宝石挂在行道树之间,一个个充满中国传统年味的灯笼高高挂在路灯杆和行道树上,不断变幻的七彩灯光和红灯笼相互交映,让人眼花缭乱,恍若置身于天上的街市,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打卡拍照。

    “看到这些灯饰亮起来了,春节真的要来了……”在良玉广场,吃过晚饭和老伴出来散步的刘大爷同记者的交谈中感慨道。

    “从高速收费站下道后,转盘处具有土家特色的迎春灯饰好像在欢迎我们在外的游子归来,春节到了,回家的感觉真好……”从贵阳市驾车回乡过年的杨斌森开心地说。

    “通过巧妙运用红灯笼、中国结等元素组合,打造喜庆欢乐的迎春灯饰效果,展示幸福祥和的新春氛围,映衬出祖国的繁荣昌盛,以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我县今年的迎春灯饰除了采用较为新颖的造型和环保材料外,还综合考虑了规划范围所涉及节点的整体协调性,以简洁大方的整体方案,来营造亮化城市环境,让人看得见山,望得到水,记得住乡愁。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