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员会
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及市委、县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县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组织与会委员深入学习讨论。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从完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等方面,对人民政协制度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县委召开十四届七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工作部署。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新时代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的殷切期待,在人民政协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人民政协70年的历史贡献,科学总结人民政协工作经验,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对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市委及时召开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陈敏尔书记发表讲话,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就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不断健全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提出了4个方面14项具体要求。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加强和改进全市政协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县委在继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后迅速学习贯彻,专题召开了县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蹇泽西书记发表讲话,要求对标对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紧密结合石柱实际,探索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载体,提高履职能力建设,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县委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各项举措切合全县政协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全体政协委员和广大政协工作者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着力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增强了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县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全体政协委员和广大政协工作者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把各项任务更好转化为具体方案和务实举措,推动任务落实见效。要完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有效工作推动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强化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能,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为基本准则,担负起团结引领界别(片区)群众的政治责任,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具体实践。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广大政协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县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我县政协事业新局面,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石柱落地生根而努力奋斗。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