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审议相关工作报告

第五代表团审议现场

    本网综合消息 1月18日下午,参加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各项决议(草案),酝酿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草案)。

    代表们一致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石柱大地上这条主线,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分析存在问题不回避,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是一份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有厚度有温度的好报告;“两院”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反映问题实事求是,用大量事实、数据和案例真实反映了过去一年法检两院的工作。一年来,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全力破解执行难题,加强各项法律监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审议中,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建设,通过引进新科技、新技术,全面提高法院各项工作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要进一步创新普法方式,通过制作图文并茂和有针对性的法治案例资料,加大对偏远农村群众的普法和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打造和谐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发挥巡回法庭的职能,简化办案程序,针对子女不赡养老人、老人上诉后赡养费执行难等问题,将审判现场带到群众面前,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达到震慑及教育作用,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代表们表示,希望县人大常委会立足我县实际,加强对乡镇(街道)人大的领导,加大对基层人大代表的业务知识培训力度,提升基层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要组织一线人大代表深入调研,取人之长、补已之短,加快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步伐,为造福一方百姓履好职、尽好责;要切实加强对代表建议的督办力度,加强对建议的后续跟踪监督,紧盯民生实事,力争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持 续稳定发展。(记者 隆太良 王秦 彭少 周伟 李玉霞 文/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