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县委书记蹇泽西以代表身份参加了第五代表团的审议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以代表身份参加了第二代表团的审议

    本网综合消息 1月17日下午,参加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分组审议了《县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石柱大地上这条主线,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客观实在,讲工作清晰明确,政治站位高、民生情怀浓、发展思路明、目标方向准、具体谋划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提神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审议中,各代表团代表们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邹明富代表建议:加大我县天麻产业发展力度,因地制宜扩大种植面积,着力开发天麻经济价值,将天麻产业打造成我县的又一张产业名片;王明生代表建议,大力加强乡镇基层干部人才培养,建立完善合理的人才培养机制,确保留得住人才、用得活人才,切实缓解乡镇中层干部人才匮乏的问题;张伟代表建议:高度关注农村留守老人,以村或乡(镇)为单位建立集中养老点,同时将养老点与乡(镇)卫生院资源整合,切实解决留守老人的养老问题……

    县委书记蹇泽西以代表身份参加了第五、第六代表团的审议。他勉励代表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精神,认真领会党中央关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部署,明晰思路、抢抓机遇,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推动石柱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康养石柱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创造高品质生活不停步,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团结一致、凝心聚力,营造全县上下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以代表身份参加了第二、第四代表团的审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开创2020年工作新局面;要深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决策效率,勇于担当责任,补短板、强弱项,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记者 罗远琴 隆太良 周伟 龙泓 李玉霞 文/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