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政协两个报告

蹇泽西参加教体界别、南宾片区和黄水片区小组讨论

政协委员谭红芳发言

    本网综合消息 1月16日下午,参加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对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积极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康养石柱、旅游、交通等方面建诤言、献良策。

    县委书记蹇泽西参加了教体界别、南宾片区和黄水片区小组的讨论。他认真听取了向绪笙、何泽奉、王辉琼、刘小侠、周春等委员发言,同大家一起热烈讨论。他说,大家的发言政治站位高、问题抓得准、建议提得实,体现了很强的政治觉悟和使命担当。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转化为推动石柱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蹇泽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全市“两会”精神,认真领会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工作部署,积极主动融入区域协调发展,增强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大局意识,推动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体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石柱落地生根,紧扣“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聚焦全县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九项行动计划”等中心工作,全面履行政协委员职能,发挥优势、凝聚力量、建言献策、合力攻坚,努力为石柱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蹇泽西说,下一步我们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切实解决新一年在抓项目、抓产业中遇到的问题,通过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找准自身发展定位。要立足特色、资源、基础等,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打造绿色生态和有机品牌,为全县、全市乃至全国人民提供绿色有机农副产品;要守住环保底线,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工业,包括食品、药品等精深加工,智能终端产品及智慧化应用,新型材料特别是新型建筑材料;要抓好以“六养”为核心的康养产业和电商产业,促进以农副产品及其加工产品的销售,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参加了农业、医卫界别,悦崃片区,经济、群团界别,马武片区的小组讨论。他认真听取了周康淑、万永健、李世安、刘蓉等委员发言,同大家一起热烈讨论。左军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要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殡葬改革、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进行关注,进一步谋划重点,做出特色和成绩;要在康养经济发展工作中寻求最大的“公约数”,绘就最大的“同心圆”,把康养产业项目化、具体化,确保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科技、社法民宗等界别的委员还针对全县脱贫攻坚、交通建设、产业提档升级、传统文化挖掘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记者 王秦 彭少 马瑗 周伟 李玉霞 隆太良 文/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