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资政议发展 凝聚共识谋未来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蹇泽西左军李燕明等在主席台就坐
孙开武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汪万德主持 刘长胜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大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文 余欢/图)担负新时代新使命,谱写新征程新篇章。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会议厅开幕。

汪万德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由孙开武、郭先文、云斌、马世兰、陈以平、刘长胜、汪万德、黄廷飞担任。会议由汪万德主持。

    蹇泽西、左军、李燕明、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向东、李智、李威、王琼英、王陪等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9人,实到215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汪万德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通过了政协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孙开武代表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孙开武代表政协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孙开武回顾了过去一年十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石柱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2019年,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和社会民生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孙开武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重要指示要求,在县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县委十四届历次全会、县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聚焦“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九项行动计划”、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推动全县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努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刘长胜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刘长胜代表政协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在县委坚强领导和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共收到委员提案271件,经审查确定立案246件。截至2019年10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结。政协提案建议被纳入相关规划和方案,为助推我县“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和“三县一地”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还听取了县政协委员马丽、孙凤菊、刘书琴、黎莉、谭林、谭晓翠的发言。

    出席大会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的领导,县政协原主席,县政协全体委员。

    各乡镇(街道)、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