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代言无怨无悔
—— 记县人大代表、万安街道党工委书记谭剑红

    

谭剑红正在办公

    要把群众的声音听进耳中、把群众的困难看在眼里、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当好群众的代言人。”这是县人大代表、万安街道党工委书记谭剑红履职的心声。当选县人大代表3年来,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对党的赤胆忠诚,诠释着履职为民的真谛。

    万安街道面积70.6平方公里,辖5个社区、5个村,户籍人口51475人。街道工作包罗万象,且事务繁杂,但谭剑红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入手,很抓从严治党工作,她带领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干部选任程序;细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做到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为了广泛收集民意,谭剑红入户开展走访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写满了整整两个笔记本。他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是信任我,我应该时刻为人民着想,那怕是一点点的小事。”

    “因地制宜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是村民增加收入的主要方式。”谭剑红介绍,目前,万安街道新发展长效产业皱皮木瓜500亩、黄柏1327.7亩、套种草本中药材401.25亩,使长效产业增至13818亩,超额完成县上计划任务,受益群众有17401人,其中贫困人口1511人。同时,还加快传统农业提质增效工作,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黄鹿、灯盏、沙谷三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分红已达11万元;宝坪村、龙坪村村集体资金60万元入股到企业,已实现分红4万元。

    “我最骄傲的是街道无一人愁吃愁穿,无一名适龄儿童因贫辍学,无一人因病致贫返贫,所有农户住房安稳,交通出行、饮水安全都得到有效保障。”谭剑红说。

    在街道工作,不但要处理日常行政事务,还常常要走村串户处理、协调村民的各种问题。谭剑红围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积极推进社区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五色城南”和基层城市党建示范的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向小区和居民延伸,使群众的满意度由原来的83%提高到了98%。通过深入群众了解、群众主动反映和接出警等方式,街道共摸排矛盾纠纷47起,调解成功45起,调解成功率达95.7%。

    谭剑红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行使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访民情、听民声,为群众排忧解难,为老百姓办好事实事。县“两会”即将召开,心系群众的他又在开始为万安街道的发展思考。他表示,作为基层的人大代表,在2020年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收集民意诉求,继续抓好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相关工作。(记者 彭少 文/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