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县放映农村公益电影3531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1月7日,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了2019年惠民电影工作总结会。会议对2019年全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我县农村惠民电影工程从2006年开始实施,由俞石影视有限公司供应片源,并安排13个放映员把电影送到全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为群众免费放映公益电影。2019年,我县共订购农村放映影片256部(其中国产影片231部,占总订购片的85%以上),全年放映农村惠民电影 3531场(其中行政村1730场,社区109场,场镇室内惠民放映厅459场),电影观众达18万余人次。

    据悉,惠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是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行政村、社区、学校和农民工四大板块,其目的是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繁荣发展文化,是让农村群众同城市市民一样共享我国电影业发展成果,促进农村电影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发展。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规范放映流程,实行‘线上+线下’的立体式监管,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收官、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主题放映活动,使农村惠民电影放映工作真正成为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