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家族民族传统优秀文化传承基地”在石家小学挂牌

挂牌仪式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文/图)1月9日,县社科联在石家小学举行“土家族民族传统优秀文化传承基地”挂牌。

    据悉,我县是全国四个单一的土家族自治县之一,全县有“土家罗儿调、土家吊脚楼营造技艺”等三项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土家斗锣、黄连栽培技术、土家玩牛、打绕棺等十几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土家婚礼习俗、土家赶年、薅草锣鼓、土戏等百多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挂牌仪式现场,石家小学校长表示,弘扬传承土家民族传统文化是每个市民的职责和义务,全校师生将共同努力,为我县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县社科联负责人告诉记者,挂牌之后,县社科联将和石家小学全体师生一起开展石柱民间音乐、土家舞蹈、土家服饰、土家礼仪等土家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活动,让土家族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