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溪村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近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等部门公布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与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我县中益乡华溪村榜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据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在各地创建并推荐上报基础上,经复核和公示,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共同研究认定了99个乡(镇)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998个村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华溪村成为了我县本批次唯一获评这项殊荣的乡村。它代表了全县乡村治理的引领力量,对于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安定繁荣的社会主义善治乡村,促进全县乡村全面振兴,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典型的示范样板意义。

    近年来,华溪村在各级各部门支持和指导下,依托以“平安乡村•智惠农家”系统为主体的“乡村治理+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实践“以民为先,以和为贵”的“贵和群众工作法”,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社会治理发展之路,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乡村治理体系日趋完善。

    据了解,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作为乡村治理的引领力量,旨在为乡村有效治理提供不同的模式和样板,深入总结示范村镇的好做法好经验,广泛组织学习交流活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发挥示范村镇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此次评选标准主要包括村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乡村发展充满活力、农村社会安定有序等六个方面。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