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至万寿山景区开行直通车

直通车等待游客上车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记者近日从重庆渝运集团石柱公司了解到,今年1月1日起,县城至万寿山景区的直通车正式开行,单程票价15元。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投入运行的车辆为19座客车,每两个半小时一班,7:50从石柱客运总站(新车站)发车,经民族中学(停三分钟)、天尧酒店(停三分钟)、城东土家碉楼(停三分钟)、隆鑫花漾城、南宾街道梁峰村,最后至万寿山景区大门停车场。单趟正常运行时间为50分钟。

    工作人员提醒游客,该线路目前只有1台车运营,每天17:30最后一趟客车从万寿山景区原路返回,后期公司根据客流量会适当增加车辆和发车密度,同时也可以提供包车服务。由于该线路为旅游线路,直通车不中途上下客,也不搭载沿线出行的村民。

    万寿山位于县城东部20公里处,是以明末清初著名女将军秦良玉(中国历史上唯一登陆正史的巾帼英雄)筑寨御敌古战场为主的历史文化景区。万寿山山顶面积2000平方米,最高海拔1490米,奇峰突兀,山顶平阔,四周险峻。山上,南北各有一酷似男女的石柱耸立,巍峨挺拔,被称为“男石柱”“女石柱”。男石柱面北,高100米,高冠微髯,女石柱朝南,高70多米,袒胸露乳,端庄秀丽,是石柱县的象征。寨上有保存完好的白杆兵营、旗台、点将台、宫厅、练兵场、前中后三道寨门遗址,寨顶有清泉,常年不涸。此外,经过重新打造的万寿山还拥有众多景点和项目,如高空悬崖秋千、鹊桥、寿仙池、寿仙桥、寿仙禅道、释迦牟尼像、飞拉达攀岩、滑溜索。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