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动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12月30日,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

  县委书记蹇泽西在会上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对2020年全县经济工作作了部署。李燕明、孙开武、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聚焦“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九项行动计划”,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确保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2019年,是石柱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最大的欣喜是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石柱视察调研,最大的成果是取得了“三大攻坚战”新成效,最大的突破是增添了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最大的欣慰是满足了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最大的政绩是实现了党的建设新提升。但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必须把我县行之有效的做法坚持好,辩证看待成绩和问题,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精准施策、坚持实干担当,全力以赴推动石柱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必须围绕目标,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精准发力、倒排工期,确保取得决定性胜利;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力增收节支,保障财政平稳运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增强风险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必须细化工作举措,在扩大有效投资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强化立项争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在全面深化改革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农业农村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在做大做强开放型经济上下更大功夫,树牢开放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用好市级开放通道和平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在转变作风上下更大功夫,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廉洁自律,切实以作风的持续向好推动经济的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做好经济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咬定目标,注重实绩实效,在发现和解决具体问题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内部分重点企业法人代表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