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手臂被卡水泥盖板缝隙 消防救援人员紧急救援脱险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实习记者 杨梦 通讯员 朱晓玲)“非常感谢消防救援同志的帮助,真心感谢你们……”12月20日下午,当县消防救援大队双庆中队队员用剪切器小心翼翼将一块下水道水泥盖板破拆,安全取出一名男童被卡的手臂后,其爷爷奶奶热泪盈眶表示感谢。

    原来,当日中午12时50分,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沿溪镇松树小学幼儿园一儿童手臂被卡在下水道水泥盖板缝隙内。

    消防救援队员赶到现场,发现男童的爷爷坐在地上,一名5岁左右的男童趴在爷爷的怀里哭喊不止,男童右手手臂被卡在下水道水泥盖板的缝隙中,已经有明显肿胀。

    据了解,该男童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由爷爷奶奶在家照顾其上幼儿园。当日中午,男童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硬币玩耍时,将硬币掉入水泥盖板下面的水沟内,便将手伸到水泥盖板缝隙内试图捡起掉落的硬币,因缝隙狭小导致手臂被卡。

    消防救援队员一边安抚男童,一边紧急制定救援方案。在对男童做好保护措施后,利用工具把水泥盖板撬开,一边抱着男童一边抬着水泥盖板,然后放在一个准备好的木凳上。此时,男童能够站立在地面上,一名消防救援队员手执剪切器,在其他队员帮助下,从水泥盖板的外端小心翼翼一点一点进行破剪,经过20多分钟的救援,成功将男童被卡的手臂取出。因为救援及时,男童手臂并无大碍。

    消防救援队员温馨提示:家长一定要注意小孩的安全,配合学校老师对小孩进行安全教育,让孩子认识到把头、手、脚伸入缝隙、孔洞的危险性,尽量不要让孩子玩戒指、螺丝、硬币等物品,避免儿童出现误吞、被卡等危险。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