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专题研究融入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发展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作出决定,构建“一圈两群”区域协调发展格局。“一圈两群”即重庆主城区都市圈、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我县属于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区县之一。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融入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发展?如何在“一圈两群”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12月19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全县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发展战略,部署有关工作。

  县领导左军、陈爱军、向东、李智、李威、王琼英、王陪、张国良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全市“一圈两群”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工作机制的通知》等文件。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石柱经济社会发展、交通区位、资源禀赋等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要求我们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发挥“三个作用”。推动“一圈两群”协调发展,是市委、市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动新时代重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我们要认清优势,抓住机遇,理清工作思路和发展路径,积极主动融入“一圈两群”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和“两地”“两高”目标要求,聚焦“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深入分析独特优势和比较优势,充分发挥石柱是渝东南武陵山区唯一一个位于长江边可通江达海及处于中西部交界处、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与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重要联结点的作用,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大力发展康养休闲生态旅游业,巩固提升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提档升级特色生态工业,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不断优化交通组织,着力畅通内部交通循环,推进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打实基础;要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强化政策支撑和要素保障支撑,抓住机遇助推石柱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