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督导桥头镇、三益乡脱贫攻坚“回头看”等工作时强调
全面开展自查 持续抓好整改

蹇泽西(前排左二)在三益乡寨上村督导调研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12月17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桥头镇、三益乡,督导调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回头看”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开展走访排查,重新精准识别,逐户排查“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举一反三、精准施策,确保按时按质将问题整改到位。

    蹇泽西先后前往桥头镇田畈村和三益乡新田村、寨上村,深入农户家中,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回头看”等工作。

    看到田畈村曾瑞林家室内外干净整洁,蹇泽西强调,要树立典型样板,组织村民学习,引导大家养成良好习惯,共同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了解到寨上村因残致贫的眭朝林,靠采挖中药材、种辣椒、打零工、养猪等方式,一年收入两万多元,蹇泽西为他的勤劳点赞。

    蹇泽西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全面排查对象识别、“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要正视问题,立即研究整改落实办法及措施。要转变干部作风,实事求是抓问题整改,切实解决好易地扶贫搬迁户的水、电、卫生等基本生活问题,真正让“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巡视、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全面开展自查,限时将问题整改到位。乡镇(街道)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党委(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摸清底数,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精益求精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期间,蹇泽西还查看了桥头镇水晶梨和三益乡皱皮木瓜等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着眼长远,持续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结合群众意愿,选准选好产业,抓细抓实管护、加工、销售等产业链各环节工作。要优化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真正让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实现长效增收稳定脱贫。

    在三益乡寨上村,蹇泽西还前往村便民服务中心检查了驻村干部在岗履职等情况。得知驻村干部严俊舍小家顾大家,集中精力抓脱贫攻坚,蹇泽西说,脱贫攻坚就需要这样的干部。要加强学习宣传,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做好入户走访工作,与群众建立感情,用心用情用力扶贫,真正让群众认可、让群众满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