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闲时节,各地整治环境忙

    本网综合消息 近来,我县部分乡镇(街道)利用冬闲时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金铃乡对辖区内的人居环境进行了普查,发现冬季有较多居民将炉灰等生活垃圾乱堆乱倒,严重影响了人居环境,也易引发火灾。参加检查的干部职工对居民乱堆炉灰的不文明现象进行了劝导,并对炉灰等生活垃圾进行了集中处理,确保实现“未熄灭的炉灰不倒、熄灭的炉灰集中、集中的炉灰回收”的目标,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

    下路街道以“政策大宣讲、文明大劝导、氛围大营造”主题月活动为重点,持续开展冬闲季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通过进村入院宣传、组织师生捡拾白色垃圾、督促公益性岗位加大清扫力度、指导农户做好房前屋后清扫保洁等方式,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靓化村容村貌。

    鱼池镇利用冬闲时节积极组织职工、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农村党员、志愿者和农户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义务劳动,清扫公路4.5公里,劝阻乱堆乱放行为35起,宣传相关政策规定240人次,在全镇营造了勤动手、讲卫生、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悦崃镇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及帮扶人在入户走访过程中,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利用冬闲季节自觉做好室内外清洁卫生,切实改善居住环境,树立文明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摆脱“眼球贫困”。

    (通讯员 张德理 冉红琼 谭超琼 谭志卫)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