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暗访脱贫攻坚“回头看”等工作

蹇泽西(左一)询问农户中药材收成情况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12月13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下路街道暗访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回头看”、河长制等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回头看”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检验工作作风、责任担当的“标尺”,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全县上下务必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及时查漏补缺,精准有效做好扶贫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上。

    “存不存在季节性缺水问题?”“水质怎么样?”“帮扶责任人每月来几次?”“对脱贫攻坚工作满不满意?”“还有什么意见?”蹇泽西随机走进贫困户、一般农户家中,仔细排查可能存在的问题,现场分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他强调,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作用,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沉下身子走访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时掌握每一户的基本情况,全面排查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用好排查结果,对照问题反馈清单,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完善扶贫措施,提升扶贫效果,坚决克服“等一等、缓一缓、喘口气、过得去”等心态,确保户户达标。

    在黄栀子、银杏、无花果产业基地调研督导产业扶贫问题整改情况时,蹇泽西强调,产业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关键,事关老百姓长期利益,必须将各级历次巡视、审计等反馈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全县各级干部要以脱贫攻坚“回头看”全面排查暨各类问题整改为契机,主动适应市场变化,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促进“三产”融合,探索政府、企业、村集体、农户等多方参与的利益联结长效机制,实现抱团发展、利益共享、合作共赢,逐步走出一条农旅融合的联动发展之路,让脱贫攻坚成效体现到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上。

    就河长制工作,蹇泽西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强化“上游意识”,严格落实河长责任,严厉打击违规排放等行为,着力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工作,维护河库生态功能,促进河库休养生息,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