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街道以“三好”推进“四好农村路”管护工作

万安街道“四好农村路”项目施工现场

    本网讯(记者 冉沙 通讯员 袁超 文/图)今年以来,万安街道农村公路建设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与优化村镇布局、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相适应,以“建好路、管好路、养好路”为抓手,齐抓共管,做好农村公路建设管护相关工作,服务农村建设,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进一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齐心协力“建好路”。万安街道多方筹措建好农村公路,积极争取县交通局农村公路专项补贴资金,街道自筹资金,推动农村公路事业发展,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为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奠定基础。扎实稳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大力实施农村公路通畅工程,初步形成了依托县城,以街道为中心,连接城乡,覆盖村(社区)及组的公路交通网络。

    创新发展“管好路”。严格按照《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开展农村公路管理工作,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大力整治农村公路路域环境,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清理路域范围内的草堆、土堆、白色垃圾、非公路标志标牌等。充分调动公益性岗位、义务监督员等能动性,常年对管养公路进行路面保洁、边沟清理,打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齐抓共管“养好路”。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养护模式,以街道为主体,层层压实责任,形成街道至村组的农村公路三级养护格局。同时,街道加大对村组公路养护的督促考核力度,形成农村公路养护常态机制。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