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武镇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产业扶贫

群众在种植油茶

    本网讯(通讯员 刘静 文/图)近日,马武镇前锋村毛针组小田坡(小地名)的田间地头,村民正忙着挖坑、施肥、培土,现场热闹非凡。原来,这是当地留守群众在驻村工作队指导下种植油茶,助力扶贫产业落地。

    前锋村是2019年县级党建示范村,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坚持抓党建、促扶贫,经反复调研和征求群众意见,决定在毛针组种植100亩油茶,建一个示范片。

    据了解,该油茶产业示范片,复耕荒坡荒地占60%以上。油茶苗从江西购入,为长林18号,苗龄为3年,两年后就能挂果,4年后进入盛果期,亩产值可达8000元以上。100亩油茶能带动28户60余人(其中贫困户8户15人)就地就近就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