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战鼓紧擂”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县脱贫攻坚整体质效和水平,12月9日晚,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回头看”全面排查暨各类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蹇泽西在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通报了全县驻乡驻村和结对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了下阶段驻乡驻村和结对帮扶工作。县扶贫办对全县脱贫攻坚“回头看”全面排查暨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培训。

    蹇泽西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脱贫攻坚“回头看”全面排查出来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按照标准全面彻底限时整改,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胜利。

    蹇泽西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要深入检视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回头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在工作态度、方法、任务、质量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和总结,坚定圆满完成整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对照各级反馈问题清单,细化措施、分类施策,确保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要通过深入学习培训,掌握好政策标准,把握好时间节点和整改时效,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蹇泽西强调,全体帮扶责任人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紧扣“回头看”排查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再次进村入户进行大走访、大排查,特别针对脱贫户要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进行仔细核查,摸清掌握其生产生活、产业发展、稳定增收等基本情况,立足“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目标,通过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确保脱贫户脱真贫、真脱贫、稳脱贫。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全面加强检查整改的同时,强化全方位督查督导,形成排查整改的强大合力。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整合统筹各方力量,从严从实,统筹推进,真正做到检查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工作。对在整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将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面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和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级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县综合办公大楼底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 和县级有关部门及单位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