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社长来石调研采访

唐园结(左二)在华溪村农户家中采访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12月5日,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一行5人到中益乡和冷水镇,就我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例开展调研和采访。

    唐园结一行先后到中益乡华溪村、光明村、坪坝村、建峰村农户家中,调研采访了脆桃、黄精、皱皮木瓜、中蜂等产业发展,详细了解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乡村旅游发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五改”、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冷水镇八龙村,唐园结一行就中国(石柱)莼菜农业公园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采访。

    华溪村深入开展“志智”双扶,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将“空心村”打造成“产业村”;坪坝村党支部通过开展“三力并举”“三链共生”“三甜行动”,抓党建、拓产业、保增收,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唐元结对该乡的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赞许。

    我县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让《农民日报》的记者们赞不绝口。他们认为,石柱既有山水“颜值”,又有人文“气质”,是发展康养产业的理想之地;石柱把康养休闲生态旅游业打造成为县域经济第一牵引产业的做法是正确的。他们表示,将把采访所见、所闻、所感和我县在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亮点、经验宣传出去,进一步推动我县文旅、农旅融合发展,为我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营造浓厚的氛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