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 抗震 省时 节资
轻钢别墅落地大堡村

施工现场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文/图)近日,记者在三益乡大堡村看到,一座不用一砖一瓦,墙面、屋顶不用一点混凝土的别墅拔地而起。

  这栋新型别墅即将封顶,现场没有大型机械设备,只有电钻发出的声音,所有楼梯、墙面、阳台都是钢架结构,走进别墅,犹如进入钢铁“森林”。

  “首先,它比较环保,不会产生过多建筑垃圾;其次,修建花费的时间比较短,200多平方米的面积,只需要两个多月就可以入住了;第三,它的价格有较大优势,大概1400元/平方米。”别墅业主何理华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栋别墅是以轻型钢构件和轻型墙板为主要材料,采用高效防腐剂,对钢构件进行防锈处理,保证其经久耐用。从人工方面相比,整个施工过程,由于建筑材料的集合利用,加上材质轻,简化了繁琐的工序,无需使用大型施工机械,大大减轻了工人的施工强度。除此之外,轻钢建筑还有抗震、材料浪费少、资源回收率高等优点。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