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调研河长制工作时强调
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12月2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龙河流域三河段,查看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情况,督导调研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抓好江河湖库的管理保护工作,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要认真落实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着力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促进河湖修养生息,维护河湖生态功能;各级河长要切实担起工作职责,注重亲力亲为,注重问题导向,注重挂图作战,注重齐抓共管,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

    随后,蹇泽西还来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了信访群众金文奎和杨先会,详细了解他们的信访诉求,并一一作出回应。

    蹇泽西要求,县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乡镇(街道)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解决信访问题,切实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要加强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坚持依法接访、依法治访,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要坚持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注重情感疏导和教育引导相结合,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