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娘拾金不昧 耄耋老人感动落泪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实习记者 杨梦)“感谢这位拾金不昧的老大娘,感谢你们志愿者,让我们一家人的心从‘冰点’一下子升到了‘沸点’……”近日,在县人民医院“积善之家”志愿服务中心,桥头镇年过八旬的黄大爷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情不自禁地对该中心主任刘燕说。

    原来,当日上午一大早,年过花甲的马大娘带着生病的老伴到县医院检查治疗后,在取好药拎着药袋、扶着老伴从一楼收费大厅穿过一条巷道准备回家时,看到地上有一个红色钱包,捡起来一看,里面有一大叠钱和银行存折。

    “是谁的钱包掉了?是谁的钱包掉了?……”马大娘拿着钱包在过道和挂号大厅里来回询问,却无人认领。

    由于急需护送老伴回家休息,马大娘看到一名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后,将捡到钱包的情况向志愿者说明了情况,这名志愿者便将马大娘带到了“积善之家”志愿服务中心办公室。经该办公室主任刘燕清点,钱包里有3000元现金、一张存折和一张挂号单。

    “我要护送老伴回家休息,钱包就交给你们……”“大娘,非常感谢您拾金不昧!我们一定会找到失主,将钱包完璧归赵的……”临走时,刘燕紧握着马大娘的双手说。

    送走马大娘后,刘燕拿着挂号单来到收费室查询,查到丢失钱包的是一位姓黄的年过八旬的老人,已到心血管内科就诊。刘燕又急匆匆跑到心血管内科,不巧黄大爷有事又离开了该科室。值班医生杨纪才根据老人留下的电话,将捡到钱包的喜讯告知了黄大爷。

    不久,黄大爷在女儿的陪伴下来到“积善之家”志愿服务中心办公室。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黄大爷感动得热泪盈眶。“这钱都是亲戚给我凑来治病的,我还以为找不回来了呢!社会上好人真多,感谢你们,感谢好心人……”黄大爷激动地说。

    黄大爷是桥头镇人,今年已81岁,当日一大早由女儿陪伴来到县人民医院检查治疗疾病。钱包丢失后,父女俩一直以为是早上在乘公交车到医院的路上丢失的,老人的女儿在返回公交车寻找钱包途中,因急于赶路还摔了一跤,却没想到的是被好心人捡到。

    “县医院的志愿服务太贴心了。非常感谢志愿者们和捡钱包的马大娘!”黄大爷离开时再次道谢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