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28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11月29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28次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对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有关调研活动和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指出,希望工程是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1989年发起实施的,以改善贫困地区基础教育设施、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重返校园为使命的社会公益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时寄语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希望工程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县上下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的重要寄语精神,加大支持力度,加强社会动员,让每一个受益的青少年都充分体会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常委会上以及在永川、綦江和万盛等地调研时,多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努力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抓好长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工作;要紧扣整改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