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打响”
政府投资项目欠薪明年1月10日清零 社会投资项目欠薪明年1月15日清零

    本网讯(通讯员 谭红)年末岁尾,欠薪问题日渐突出。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我县于11月15日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至2020年1月24日结束。

    据介绍,本次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筑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行业等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治理内容主要包括: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审批监管、资金落实和工程款按期结算情况;工程建设领域落实“一金三制”情况;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对欠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惩戒情况。

    11月21日至26日,县保支专项工作核查组分8个小组,对33个乡镇(街道)和11个行业主管部门均按攻坚行动步骤开展了排查,建立了台帐或欠薪问题清单。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预警监测,防止新增欠薪案件,同时重点实施‘两清零’行动(2019年,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在2020年1月10前全面完成农民工工资支付,所有政府投资项目欠薪案件全部清零;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在2020年1月15日前全面完成农民工工资支付,所有社会投资项目欠薪案件全部清零),对已发生的欠薪问题将一一落实解决方案、应急措施、解决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集中力量进行化解,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帐。”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工作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行动期间,对顶风恶意欠薪行为,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将采取“雷霆出击、重拳整治”等非常手段。对重大欠薪案件依法向社会公布,通过媒体曝光;对涉嫌恶意欠薪的,移送公安机关侦办追究刑事责任;对符合拖欠工资“黑名单”条件的应列尽列,并发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

    市民若发现有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请积极举报投诉。举报投诉电话:023—73332059;举报投诉地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03室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