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中益乡重点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11月27日,县委书记、中益乡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蹇泽西前往中益乡督导调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县政协主席、中益乡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孙开武,市委办公厅一级巡视员、中益乡驻乡工作队队长李建树,县领导秦荣华、王露波、冉启明、谭燕子参加调研或座谈。

    蹇泽西一行先后前往建峰村、坪坝村、华溪村调研危旧房改造、民宿旅游打造、扶贫车间运营、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创新农旅融合发展思路,盘活乡村文化等特色资源,加快发展民宿旅游,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培育壮大长效产业。

    推进会上,中益乡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等工作。

    蹇泽西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益求精,下足“绣花”功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健全防止返贫机制,以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针对中益乡的工作,蹇泽西要求,要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开工和建设进度,抓紧完善项目档案资料,提高项目建设质效。要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针对产业扶贫、精神扶贫、乡村旅游、环境整治等方面的问题,县级相关部门及中益乡要主动认领,分门别类解决,提高群众认可度、满意度。要高质量做好扶贫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四个不摘”重要要求,切实转变作风,努力真抓实干,推动形成脱贫攻坚工作合力。

    当天,蹇泽西还看望了他帮扶的坪坝村脱贫户马学成和敖维权,详细了解了他们的“两不愁三保障”情况,鼓励他们一鼓作气奔小康。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