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乡镇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蹇泽西(左一)查看三坪村水厂运行情况

蹇泽西(右二)调研黄鹤镇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11月21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黄鹤镇、六塘乡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实际,将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并贯穿始终,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深秋的黄鹤镇风景如画,乡村美景令人流连忘返。该镇山河村正在打造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蹇泽西走进村寨查看民宿建设情况,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落地以及产业发展情况;走进村便民服务中心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原原本本、融会贯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对脱贫攻坚、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等工作,要进行问题再检视、整改再深化、工作再落实,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内生动力,共同建设好美丽的新农村。

    在六塘乡,蹇泽西走进兴达建材厂、金进建材厂、顺鹏建材厂,查看国家脱贫攻坚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绿色矿山整治进展情况,并随机走进农户家中,调查群众对矿山整治的满意度。他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企业必须牢固树立环保优先理念,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县级有关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对环保不达标、整改不彻底、未按规定从事生产的企业,坚决依法予以取缔。

    在六塘乡高龙村、三坪村,蹇泽西还走进程德珍、钟世祥等贫困户家中,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走进三坪村水厂,调研并解决老百姓季节性缺水问题。他强调,饮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脱贫攻坚成败,县级有关部门必须聚焦农村饮水安全保障问题,严格对标对表安全饮水标准,限时将全县部分村(社区)存在的季节性缺水问题整改到位,全面清零,彻底补齐我县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短板。

    调研中,针对脱贫攻坚工作,蹇泽西强调,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已经打响,全县上下必须盯牢“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产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好扶贫领域各类问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四个不摘”的重要指示要求,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绝不辜负党中央的希望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绝不辜负全县人民群众的深切期盼。

    县政府副县长谭燕子一同调研。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