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路局将轮胎“变废为宝”为防撞墙穿上“防护衣”

防撞墙披上“防护衣”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日前,记者在G211国道沿线六塘、悦崃等乡镇桥梁和弯道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为混凝土防撞墙安装颜色各异的废旧轮胎,穿上 “防护衣”后,最大限度保证了行车安全。

    据介绍,G211国道线是我县的一条主要交通要道,沿线弯道多、桥梁多,为确保公路交通安全,近段时间以来,县公路管理局职工在沿线各乡镇的桥梁和急弯路段的混凝土防撞墙的内侧均安装上了废旧轮胎,并对废旧轮胎外围涂上红色、黄色、蓝色、绿色、白色等5种颜色的反光漆,“亮化”后的防撞墙成为美丽干线公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莫小看这些废旧轮胎,变废为宝后作用可大着呢。”县公路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废旧轮胎涂上反光漆后不仅能起到安全警示效果,如发生交通事故,能起到很好的缓冲和反弹作用, 避免车辆直接与坚硬的混凝土接触,从而有效地降低事故对车辆和人员的伤害。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为全县范围内国道、省道干线临水临崖路段和弯道的防撞墙上都穿外“防护衣”, 打造出一道安全防护“救命工程”,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