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用17本笔记本抄40多万字
冯全胜这样学习党的重要会议精神

冯全胜在默写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

笔记本上抄写的内容

    本网讯(通讯员 汪万英 文/图)初冬的西沱古镇,江风夹杂着绵绵细雨。11月的一天,一家安静的小超市里,一位戴着眼镜、穿着蓝色西装文质彬彬的中年男子,正坐在一张简易的书桌前,专注地抄写着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他就是被街坊邻居称为“冯老师”“冯教授”“古镇理论名嘴”“摆天匠”“神人”的西沱镇月台北路居民冯全胜。

    今年50岁的冯全胜,从小受到父亲的严格要求,读书时,每天早上6点起床,在院坝朗读、背诵课文1-2小时,做作业也是一笔一画认认真真书写。由于长期如此,他养成了晨读的习惯,并写得一手工整的字。1988年,他高中毕业未能考上大学,在家务农,也在江边挑过沙子、抬过石头。为了给枯燥清苦的生活增添乐趣,他买来收录机,收听《重庆言子》,往往听几遍就能一字不差地全记住。

    2006年,冯全胜到镇上开了一家副食品商店,随后又在店里摆放了一台电视机,闲暇时间就看书、看电视。他最喜欢看的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非常关心国家大事。“每天看新闻,了解国家政策,关心国家大事,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不会走错路,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冯全胜认真地说。

    2012年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2012年11月15日上午,习近平等7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时,冯全胜被深深地感动了。“总书记把人民群众放在这么重要的位置,太让我感动了!我要将十八大报告以及十八届一中全会公报抄写下来,好好学习领会。”

    第二天,冯全胜就打开手机,对照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一中全会公报原文,逐字逐句抄在草稿纸上,然后再一笔一画地抄在一本崭新的笔记本上,连续抄了十几天才抄完。

    这一抄便一发不可收拾。冯全胜坚持从抄十八大报告到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整整抄了7年,共抄了17本笔记本、共40万字。他还将习近平总书记从2014年到2019年的《新年贺辞》、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原文都抄了下来,并坚持每天早上起来诵读。现在只要一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他都能脱口而出。

    冯全胜还自己写了一些学习心得,并不时向镇上的居民分享他的学习体会。广场、小商店、小区,只要是人员集中的地方,都成了他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场所。

    当有人问到他准备抄到什么时候时,冯全胜总会笑着说:“我会一直抄写下去、学下去、讲下去,直到手握不住笔的那一天……”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