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单位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好望山幼儿园小朋友的手工作品(黄应芳 摄)

    本网综合消息 近日,好望山幼儿园、渝中实验小学、沙子镇、金铃乡等单位积极开展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好望山幼儿园举办了消防主题幼儿手工作品展,共展出作品100余件。大小样式不拘一格的消防车、消火栓、灭火器等作品,引起了前来参观的家长们的兴趣。

    渝中实验小学及附属幼儿园组织师生开展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警报响起后,全校3000余名师生娴熟地按照演练方案,安全、有序、快速到达疏散点,历时3分25秒。

    金铃乡联合沙子派出所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咨询日活动,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在场镇、敬老院、各村农户、在建工程项目部发放宣传单。

    沙子镇邀请政安消防培训中心教官以理论讲解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60余名义务消防人员进行培训,通过“面对面”教学及“手把手”培训,对“救早”“灭小”“3分钟到场”等救援要领进行了传授,以提高参训人员对初期火情的处置能力。

    (通讯员 唐伟 黄应芳 谭伟 马兹平 刘洋 孙洋 谭星星)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