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11月7日,县委书记蹇泽西率队前往太白岩公园和南宾工业园等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四季度工作,谋划明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编制工作。县领导左军、姚庆江、陈爱军、王陪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蹇泽西一行首先查看了太白岩公园改造工程和丰石高速石柱西至南宾工业园B区连接道路工程建设情况,随后又前往南宾工业园B、C区,走进量劲科技有限公司、威斯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招工等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措施交办相关单位解决。

    据悉,今年1-9月,全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9.8亿元,同比增长14%,投资增速较全市平均增速快8.5个百分点,在全市和渝东南6区县排名分别列第5名、第1位。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复工69个,完成投资56.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3.9%,占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的60.8%。据初步统计,23个责任单位共编制2020年拟续建和新开工总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217个,总投资741.1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80个,年度计划投资49.4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的36.1%;政府投资项目111个,年度计划投资42.9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的31.3%;续建项目91个,年度计划投资73.7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的53.8%。

    会议指出,面对今年经济下行的严峻态势,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克服了许多困难,有效带动了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步增长,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但在工作推进进度和项目完成情况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强力推进今年的重点项目建设,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要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为科学制定合理的经济增长指标提供依据,及早谋划明年的目标任务,确保来年打“翻身仗”;要严格按照“五个一批”要求,倒排时间,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建成投产,切实抓好重点项目的执行与责任落实;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关键领域,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吃透上情,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保障;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亲力亲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切实解决问题,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