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一流服务效率、一流石柱形象
我县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本网讯(记者 游凤)1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大会。县委书记蹇泽西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统一思想,沉心静气,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坚决破除影响发展的制约因素,奋力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一流的服务效率、一流的石柱形象,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会议。李燕明、孙开武、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蹇泽西总结了我县在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上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存在的差距、问题及原因。他指出,全县行政效能有提升,营商环境有改善,干部精气神不断提振,发展氛围进一步浓厚,但是还存在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发展意识不强、发展理念不新等问题。造成问题和差距存在的原因有“私”字作怪、“怕”字当头,缺乏吃苦耐劳、奉献牺牲精神,危机感、荣誉感、责任感不强、能力不足等。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良好的发展环境是重要生产力、独特竞争力,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具有极端重要的意义,要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拿出扎实有效的措施解决好突出问题,集中精力打一场攻坚战,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

    蹇泽西强调,要把握关键,真抓实干,坚决摒弃“官本位”思想,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强化依法行政、优化升级服务、狠抓作风建设,用过硬管用的举措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促进全社会形成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要聚焦重点,善作善成,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全市“一圈两群”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部署,持续推进以脱贫攻坚为核心的民生事业,加快推进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协调联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监督考核,严格执行《深化“四风”问题整治优化提升发展环境考核办法》,实事求是抓好落地落实,切实营造“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人人都是石柱形象、人人争做服务标兵”的浓厚氛围,让社会各界和投资者都能感受到石柱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服务效能,增强对石柱发展的信心,坚定在石柱投资发展的决心。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威通报了影响全县发展环境的典型案例;赴山东挂职锻炼干部马世平、马风生围绕优化提升发展环境谈了心得体会;县住房城乡建委、县规划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围绕转变作风提高项目审批服务效能作了交流发言。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