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改革创新大赛中创佳绩

黄水旅游安保智能系统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冉渝 文/图)11月10日,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该局11月6日在参加由市公安局和市总工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重庆市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暨“智慧公安我先行”公安基层技术革新活动决赛中创佳绩。

    据介绍,经过层层严格筛选,在市公安局举行的2019年重庆市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暨“智慧公安我先行”公安基层技术革新活动决赛中,全市共有39个项目参加决赛。

    决赛现场邀请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公安部科信局、市总工会、全国多地公安机关等的相关专家开展现场评审,经过激烈角逐,县公安局自主研发的《平安乡村·智惠农家防控系统》《黄水旅游安保智能管控系统》分别荣获县公安局序列二等奖、优秀奖。

    据了解,近年来,县公安局党委在中共石柱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现代化发展方向,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以大数据建设为驱动,积极创新打造本单位大数据应用特色,成功自主研发出《平安乡村·智惠农家防控系统》《黄水旅游安保智能管控系统》,有效提升了公安工作的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

    平安乡村·智惠农家防控系统,架构包含“一个中心、两种应用、三个平台、四网防控、五项惠农+N类整合、融合应用”,可通过“平安乡村•智惠农家”手机APP智能终端操作运用。该系统建成试点运行以来,辖区刑事案件、八类主要刑事案件、110刑事警情同比下降,较大以上的案(事)件和事故、非访闹访行为零发生,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分别达98.4%和95.33分,创历史新高。同时,该系统作为唯一一个聚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智能化防控产品参展北京国际安博会、重庆智博会,倍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黄水旅游安保智能系统,主要通过大数据智能监测分析,适时调控交通和安保警力,在今年的黄水景区旅游旺季安保工作中投入使用后,既有效地解决了景区交通拥堵的问题,又大大节约了参加安保执勤的警力(相比以往节约警力近2/3),提升了民警工作效率,景区游客满意度高达96.1%,同比上升4个百分点。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