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第三届民族体育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

代表团入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马瑗 文/图)激情绽放运动场,携手逐梦新时代。11月11日,我县第三届“风情土家·康养石柱”民族体育运动会在县体育运动中心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宣布运动会开幕。县委副书记姚庆江致开幕辞。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开幕式。副县长王露波主持开幕式。

  上午9时,开幕式准时开始。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在国旗和县民族运动会会旗的引领下,来自全县各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共98支代表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步入会场。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和悠扬的县歌,五星红旗和县民运会会旗先后冉冉升起。

  王露波宣读重庆市体育局贺信。运动员代表与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表示将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努力赛出公平、赛出风格、赛出风采。

  姚庆江致辞时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的梦想、民族振兴的希望。本次运动会既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全县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共筑美好明天的盛大集会。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改革创新体育工作机制,全力发展体育产业,着力打造“动养”品牌,奋力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快速发展,培育打造经济增长新动能;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要充分展示精湛技艺,努力创造优异成绩,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要公正裁决、恪守职责、热情服务,把本次运动会办成一次石柱人民凝聚民族精神、展现土家风貌、汇聚精神力量的盛会。

  左军宣布: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三届民族体育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一片沸腾,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开幕式后,来自民族中学、回龙中学等学校的数千名学生表演了团体操,展示了土家摆手舞、竹铃球比赛、白杆兵操练等土家族传统文化和体育项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规模空前、极具震撼的视觉盛宴。现场掌声雷动、欢声震天,将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从11月11日持续到11月15日,设置了集体项目下的体验参与组、成年组和个人项目下的成年组3个参赛组别,运动员将在跳高、跳远、掷铅球、1分钟跳绳、拔河等41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