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19年度法治理论知识学习考试

考生认真做题

    本网讯(记者 冉沙 文/图)11月9日,全县2019年度法治理论知识学习考试集中抽考在县司法局开考,全县共有137人参加抽考。抽考人员是在我县工作的市管领导干部、市管企业、市委委托管理企业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及县管领导干部。

    据悉,此次考试分为集中抽考和网考两种形式,未被抽考的人员实行网络学习考试。考试对象包括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干部及职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各中介机构负责人;村(社区)干部。考试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市委关于加强法治和德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宪法》、2018年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集中抽考的领导干部,由市普法办统一制发试卷、统一阅卷,笔试成绩达到60分、参加一次旁听庭审并撰写1篇8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为学习考试合格,笔试成绩未达到60分或未参加旁听庭审,次年补考(听)。参加网络学习考试的人员由考试系统自动评分,共有3次机会,成绩达到80分为合格。

    另外,组织开展法治理论知识学习考试和参加庭审的情况,县普法办将予以通报,并纳入有关考核内容。法治理论知识学习考试成绩将作为组织和认识部门使用干部任职和晋升职务的依据之一。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