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管”上演拾金不昧“暖心剧”

    本网讯(记者 谭华祥)“感谢您,马叔叔!要不是您捡到后及时告知,我去哪找得到我的卡哟……”11月5日上午11时许,时逢悦崃场镇赶集,正在赶集的三益乡村民邓群英接过“马总管”递给的银行卡,激动得热泪盈眶,掏出一叠百元钞票硬要送给“马总管”,却被他婉言谢绝。

    原来,失主邓群英当天一早从三益乡到悦崃场镇赶集,不慎将农村商业银行卡遗失。“里面是我们家的全部家当,要是找不回来才麻烦哟!”邓群英说,虽然可以挂失补办,但总有个过程,关键是今天又急需用钱。

    当天上午9时许,正在进行义务执勤的“马总管”在新米街捡到银行卡后,焦急地用随身携带的半导体喇叭不停地呼喊,这才发生了开头那一幕。

    “马总管”本名叫马培元,是悦崃镇人大代表、“马总管好人志愿服务队”队长、重庆市十佳“最美扶贫志愿者”、2015年度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第33期“重庆好人”、石柱县第四届“道德模范”。一个个荣誉没有让马培元“陶醉”,而是成了他学雷锋做好事的不竭动力,成了他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催化剂”。

    银行卡失而复得,邓群英对马培元赞扬之余,还给笔者讲起了马培元之前拾金不昧的故事。

    2018年5月25日下午3时许,正在场镇巡逻的马培元捡到一张农村商业银行卡,直到晚上9点巡逻结束时,还是没有找到失主。

    第二天一大早,马培元在对场镇交通秩序进行例行维护后,拿着银行卡前往悦崃场镇上的农村商业银行网点,向值班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工作人员输入银行卡号通过查询,得知持卡人名叫范远峰。随后,马培元又联系各村委会负责人,终于找到了失主——悦崃镇蜜红村大田组村民范远峰。

    “非常感谢您!”当日中午,得到消息的范远峰匆匆忙忙赶到悦崃街上,从马培元手中拿到失而复得的银行卡。随后,他买来烟酒送给马培元,以表感谢,被马培元谢绝。

    “物归原主了,我感到心里很舒坦。作为一名党员,在方方面面更要带头讲诚信……”乐于长期做好事,面对村民们潮水般的赞扬,马培元显得很淡然。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