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视察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与金融支持工作

视察组在龙源村黄连熟地种植园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11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副主任陈世福、隆文波、张乾方、秦荣华、周华榕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了我县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及金融支持工作。副县长冉启明、谭燕子一同视察或参加座谈。

  代表们先后前往沙子镇桃源村黄连烘烤厂、龙源村黄连熟地种植园和南宾街道勇飞村天麻种植示范基地,详细了解其经营、发展等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坚持“因地制宜、多元创办、政府扶持、部门指导、市场运作”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中药材、干鲜果和乡村旅游三大主导产业和调味品、有机蔬菜、生态养殖三大特色产业,积极构建3+3产业体系,大力培育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座谈会上,代表们交流了视察后的感想,并围绕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建议,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大对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扶持力度,改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完善银担合作机制,不断拓宽可作为贷款抵押物的农村产权范围,探索开展订单存货等抵押贷款,最大限度地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李燕明指出,近年来,我县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并取得一定成效,特色产业有较好基础,传统农业产业具有较好优势,但在推进规模化发展中还存在差距。

  李燕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培育农业经营主体与金融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重要性,解决农业产业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难、发展能力弱等问题;要健全有利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政策体系,充分发挥政府的扶持激励作用,引导银行机构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制定与农业产业发展时间周期相适应的支农金融产品;要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同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协调,及早处理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结合我县实际,因地制宜,明确发展重点,扶优扶强,培育优秀典型,带动周边,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