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嘴乡“三社”融合试点正式起步

    本网讯(通讯员 谭晓琴 喻绢杰)“不仅学到了茶叶种植技术,还可以领洗洁精、洗衣粉这些生活用品,这才安逸哟……”河嘴乡富民村村民代表雷公群如此说。11月6日上午,在该乡组织的茶叶种植技术培训后,听课群众们都收到了一张价值30元的“乡风文明”券,该券主要用于“三社”融合点——河嘴乡供销合作社兑换日常生活用品。

    当天,乡供销合作社发挥社内企业龙头带动作用,正式启动“三社”融合发展试点工作,这也标志着该乡探索“三社融合”发展迈开第一步。

    据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三社”融合试点就是要让农村“三变”改革落到实处,让贫困户脱贫让,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其中,党员干部、龙头企业等更要起到带头作用,同时要发挥桥梁作用将贫困户优质农副产品引进供销合作社、机关食堂等,实现产销无缝对接。河嘴乡计划到2020年实现基层供销社全乡100%覆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村综合服务社实现行政村100%全覆盖,实现辖区内有意愿的农村常住农户全部加入合作经济组织,确保“三社”融合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