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嘴乡深入传授茶叶种植技术 助力脱贫攻坚

    本网讯(通讯员 谭晓琴、喻绢杰)为进一步发挥河嘴乡乡村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做优茶叶产业,使其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推动机”,充实贫困农户的“钱袋子”,11月6日,河嘴乡邀请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专家,给该乡70余名在家贫困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茶叶种植技术课。

  专家采取视频与PPT相结合的方式,以丰富的资料、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茶树品种选择、新茶园开垦、茶树栽植、茶地耕作、幼苗栽培、病虫害防治等环节的技术要领。同时,还对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河嘴乡发展的茶叶基地覆盖富民、同心、联盟、银杏堂4个村,截至目前,茶叶基地整地工作已基本结束,计划于11月上旬进行茶树苗种植工作,预计在今年年底可完成4500亩茶树苗种植。

  “今天参加了这个培训后,再去河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茶叶基地务工,底气就更足了。土地流转给了企业,自己还能在家门口务工拿工资,这个日子过得真是美滋滋的……”富民村贫困户周代群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