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健康中国巴渝行”走进石柱县三益乡

医护人员为村民检查视力

    本网讯(通讯员 朱永才 文/图)11月6日,2019年“健康中国巴渝行”—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宣传活动走进三益乡大堡村。本次活动由市卫生健康教育所和县疾控中心主办,三益乡承办,重庆爱尔眼科医院、三益乡卫生院、大堡村委、三益小学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脱贫攻坚,推进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加大健康教育服务力度,倡导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上午9点,工作人员兵分两路,一组到村委会对群众进行视力检查和眼健康筛查,一组到三益乡小学对儿童进行预防近视科普宣传和眼健康筛查。虽然下着雨,天气有点寒冷,但丝毫不影响群众们的积极性。村民们在村委会议室纷纷排起了长队,依次进行了检查。

    “这活动开展得很好,通过检查和讲解我知道了如何保护自己眼睛和身体,我很满意”,大堡村贫困户岳忠德向驻村工作队人员说道。“谢谢叔叔阿姨们,跑这么远的路过来给我们科普眼健康知识和视力检查,通过检查我视力有所下降,我再也不偷偷看手机了,要好好学习。”三益小学学生陈宴羽在一旁感谢工作人员。“我家孩子眼睛度数都超300度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家长督促孩子保护视力,预防近视。”村民向林娅说。

    活动还对村民和儿童进行了健康知识科普和预防近视科普讲座,共发放免疫手提袋300个和各类药品30余盒,健康素养等健康宣传资料500份,通过本次活动开展,对提升广大群众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