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鱼村创新送学方式获点赞

    本网讯(通讯员 江策)近日的一个晚上,王场镇蛟鱼村蛟鱼组组长罗家芝家里很热闹,20多名年老、体弱、病残的党员围坐在一块移动银屏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据介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蛟鱼村针对过去学习形式单一、学习效果差,特别是不能保证让年老、体弱、病残的党员能全部参与学习的实际情况,从改进学习方式入手,争取企业资助一万多元,购买了笔记本电脑、移动银屏,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用“文字+图片+解说”的形式,并通过入户送学的方式组织年老、体弱、病残的党员学习。这套设备还能播放《知青岁月》《榜样》《焦裕禄》等影片,对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10月29日午饭后,罗家芝就出门挨家挨户地通知在家的年老、体弱、病残的党员以及留守老人,晚上到他家参加主题教育送教上门学习活动。晚上7点过,就有近20人陆续来到罗家芝家中。大家一进门,就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送教上门”的红色大字呈现在银屏上,便提起兴趣来。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庄严地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正式学习开始了,银屏上呈现出一段段文字和一张张图片,音响里又传出解说,大家看得十分认真,也听得十分仔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益乡入学校、进农家、看粮仓、看吃住,与老百姓亲切握手、拉家常、问冷暖的画面,更是让与会人员兴奋不已。

    “如今的学习不同于过去,有文有图,还配解说,让我们看后有身临其境、如闻其声的感觉。”“这种学习方式,不但解决了行动不便的老百姓参加学习难的问题,而且还让广大干部群众及时了解了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希望这种学习方式能够得到长期坚持,并不断更新学习内容。”……学习结束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开来,纷纷点赞这种学习方式。

    蛟鱼村这种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方式受到了镇党委的肯定。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说:“这种开展主题教育的方式,深受老百姓认可、欢迎,可以在全镇推广。我镇准备给其它村(社区)统一配齐笔记本电脑、移动银屏等学习设备,不断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学习效果,让全镇的老百姓及时学习国家的方针政策,共同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