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黄连志》出版发行

    本网讯(通讯员 马培轩)近日,笔者从县志办了解到,由县黄连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织编纂的《石柱黄连志》已由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志编纂工作于2016年3月启动,在县黄连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领导下,县黄连办和县志办密切协作,编纂人员呕心笔耕,历时4年,五易其稿,最终形成包括概述、大事记、栽培历史及种植发展、所有制与生产经营管理、生态环境资源、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采收与初加工、技术革新、黄连产品、购销与出口、科研与开发、知识产权保护、价值与地位、黄连文化、主产乡镇及种植与购销大户、人物、附录等内容,共14章66节(概述、大事记、人物、附录等未计章节)约40万字。

    经专家证实,目前全国尚无(按方志特定体例编纂的)单品种中药材专业志,《石柱黄连志》开先河,以地方志的特定体例,将我县独树一帜的中药材品种完整地记录下来,全面、系统、真实地反映其历史与现状,不仅具有“存史、资政、教化”作用和独特的文化价值,而且还具有较高的科研与学术价值。

    该志的出版,是石柱黄连产业化发展(黄连文化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对我国中医药文化的丰富、延续和传承。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