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实验小学成功举办市级消防安全示范课大赛

参赛老师向学生授课

    本网讯(通讯员 谭伟 李玉婷 文/图)11月1日,渝中实验小学成功举办了重庆市渝东协作区(小学组)消防安全示范课大赛。

    来自石柱、长寿、涪陵等六个区县的优秀教师,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学科教学特点,通过创设情境、模拟体验、学习自救等活动,让孩子们在生动的情景中自我体验、合作探究,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的方法。他们的课堂设计达到了让孩子们从课堂走向生活,再从生活回归课堂的目的。学生们都说消防安全示范课堂让他们受益匪浅,增长了许多消防知识。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长寿区的参赛教师从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据渝中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由市教委、市消防总队渝东协作区联合主办,旨在深入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逃生自救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