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成长营”——市妇联关爱儿童进基层活动走进我县

室外机器人引起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为切实关爱困境儿童和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让身处偏僻贫困乡村的孩子开拓视野,培养兴趣爱好,丰富课外生活,11月4日,市妇联“快乐成长营”——关爱儿童进基层系列活动走进我县,由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组织的教育专家和学科优秀教师团队为中益乡小学、官田小学的困境儿童和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妇联组织的贴心和关爱。

    下午3点左右,“快乐成长营”——重庆市妇联关爱儿童进基层活动分别在官田小学和中益乡小学同时开展。孩子们在科技专家的指导下,动手制作了“梦想起航”机器人,零距离感受了科技创新的神奇;和川美的专业教师一起学习画画,发现和感知生活的美;在重大播音主持专业教师的带领下练习普通话发音和朗读,领略语言艺术的魅力;在非遗面塑传承人杨雪老师的指导下学做面塑,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孩子们创造能力;孩子们还在安全自护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学习安全知识,学会自然灾害逃生技能等,指导孩子们学会保护自我。中益乡小学四年级的马浩民高兴的说:“今天第一次学做面塑,见到了机器人,我很高兴,市妇联的老师们带来的课程我都很喜欢,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孩子们兴趣特长学习基础薄弱,课外教育活动很少的实际情况,市妇联精心设计以送活动关爱到孩子身边的方式,通过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的大师课堂,以互助体验等形式为载体,将艺术熏陶、科学益智、文化教育有效结合,为孩子们搭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点亮孩子们的艺术梦想和人生理想,帮助他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据了解,按照全市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安排,市妇联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整合社会组织、专家团队等教育资源,不断拓展脱贫关爱举措,从2015年至今,已连续5年开展“快乐成长营”关爱儿童假期示范培养活动,2018、2019年连续开展了二期“快乐成长营”关爱儿童体验之旅,组织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600余名困境儿童到主城开展红色教育、素质教育、自护教育和心理辅导,培养他们自立、自励、自强的人生态度,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