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千里外追回申请人救命钱

    本网讯(通讯员 董如易)近日,两名中年女子用轮椅推着一名中年男子来到县人民法院门口,声称要找执行法官。

    县法院执行干警迅速接待了当事人。原来,坐在轮椅上的男子是一个执行案件的申请人,因其发现了被执行人的人身线索,特意赶到法院请求法官执行。

    据了解,2014年该申请人受被执行人雇佣砍树,不幸遇事故致其下半身截瘫,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事故发生后,双方在法庭达成调解协议,被执行人给予申请人5万元赔偿。调解书生效后,被执行人却拒绝履行。申请人向法院申请执行时,才发现被执行人消失了。法院通过各种手段未能发现其下落,也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因此,案件执行陷入了僵局。

    后来,申请人打听到被执行人在湖北省荆门市一工地,于是,在其亲人帮助下,坐着轮椅来到县法院反映情况。申请人流着泪说:“法官,你们一定要帮我执行啊,我已经没有行动能力,治病、生活都没钱,这就是等着救命的钱啊!”

    了解到情况后,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迅速作出安排,派出执行专案小组驱车赶往千里之外的湖北省荆门市。经过8个多小时的车程,执行干警到达申请人提供的被执行人出现地后,迅速开展了情况摸排,在工地蹲守近3个小时,终于找到被执行人。

    被执行人看到法院执行干警的时候,非常惊讶,只是说:“怎么还是被你们找到了?”迫于强大的压力,被执行人全额兑现赔偿。执行到位后,执行干警迅速返回,将兑现款交到了申请人手中。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这个钱是没有指望了。”申请人拿到兑现款后,流着眼泪对法官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