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摘帽”成果 补齐工作短板
我县启动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行动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11月1日,全县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蹇泽西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进入决战决胜状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强力攻坚,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自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响特别是2017年7月中旬以来,全县上下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建立健全攻坚制度体系,有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牢牢抓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累计实现85个贫困村、6.0201万人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2.7%降至0.87%。今年4月底,我县以零错退、零漏评、群众认可度97.91%的成绩,一举摘掉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为进一步巩固“摘帽”后脱贫攻坚成果,补齐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我县将瞄准以下目标开展“百日攻坚战”行动:盯牢“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补短强弱,聚焦产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抓落实、见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统筹兼顾、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好解决好扶贫领域各类问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四个不摘”的重要指示要求,保持定力、持续发力,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必须从政治上认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珍惜荣誉、感恩奋进、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抓小,绝不辜负党中央的希望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绝不辜负全县人民群众的深切期盼。

    会议还通报了全县扶贫项目建设资金统筹有关情况,部署了下阶段有关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干部职工,驻乡、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辖区学校、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